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审计结果公告
云浮市2018年下半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01-21 16:08:20 文档来源:云浮市审计局 查看次数:- 【字体:

云浮市2018半年重大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下半年,云浮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一、积极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一)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云浮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采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根据税务、财政等部门提供资料反映全市2016年至2018年6月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8,843.72万元,2016年10月至2018年8月累计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6,569.05万元充分降低企业成本。

(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云浮专门成立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云浮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加强了项目推进的监督管理工作,推动了项目落地建设,截至2018年10月共筹集到位资金181,954.24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方面

1个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推进缓慢。截至2018年11月底1个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的医务人员周转房和二期医技综合楼,因图审完成迟和桩基检测迟等原因进展缓慢。

(二)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水平任务落实方面。

1.截至2018年10月底,1个县因财政困难,仍未配套该县2017年边远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岗位津

2.3个县(市、区)仍未按规定时间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村卫生站2018年年度考核工作。

3.郁南县有2名特设全科医生未按特设全科医生岗位职责要求开展工作。

(三)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方面。

1.未完成全科医生培训目标任务。2017年,实际开展全科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18名(目标任务43名)、转岗培训全科医生92名(目标任务95名)

2.1个公立医院重复申报9名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人员,多获得省级财政专项资金18万元。

3.全市23名培训人员不符合培训规定的学历、执业资格和执业地点等条件。

4.云城区、云安区未及时将全科理论培训的补助资金划到云浮市人民医院,涉及金额23.79万元。

5.罗定市、郁南县共有20名受训人员因在脱产培训期间回原工作单位工作,没有达到规定的培训时间。

三、审计整改情况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部门采取边审计边督促整改、按季度报告的方式,已就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向有关地区和部门出具了相关审计文书,提出整改和纠正的意见及建议,相关部门已经采取或者正在研究制定有关整改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和省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截至2018122018反映的已达到整改时限的49个问题中,有4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有3个问题采取措施正在整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1-20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 2023-01-20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2年12月2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
  • 2022-09-19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 2022-07-28广东:整改已落实!——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出炉”
  • 2022-07-28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审计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8828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