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审计结果公告
云浮市2021年下半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3 14:46:3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2021年下半年,云浮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我市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和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使用等政策落实情况。

    一、跟踪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2021年下半年政策跟踪审计中,全市审计机关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出具整改建议函,督促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及时落实整改。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已采取措施或正在制定有关措施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方面

    1.冷链设备管理不规范。其中:1个镇卫生院的冷链设备未使用单独三相电源;罗定市2018年后更新的冰箱不具备医疗器械注册证;有4个接种单位的部分冷链设备无定期维护记录;6个接种单位的冰箱或冷藏包管理不到位;5个接种单位的冷链设备档案信息记录不准确。

    2.罗定市1个单位采购冷链设备验收的实物与合同约定不符。

    3.2个接种单位实施接种时漏记疫苗最小包装单位的识别信息5次。

    4.7个接种单位公开非免疫规划疫苗价格信息不到位。

    5.3个县(区)免疫规划疫苗儿童漏种补种率偏低。

    6.4个疾控中心未按合同约定期限支付疫苗款。

    7.第二类疫苗的储存配送费用的收费依据不足。

    (二)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使用方面

    1.1个单位未建立公共厕所“所长制”。

    2.城区2座公厕拆除后未按协议约定日期重建。

    3.城区部分公厕保洁维护不到位。

    4.城区2座公厕未向社会开放使用。

    三、审计整改情况

    截至2022年2月底, 2021年下半年云浮市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2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其余问题相关单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整改中。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1-20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 2023-01-20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2年12月2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
  • 2022-09-19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 2022-07-28广东:整改已落实!——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出炉”
  • 2022-07-28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审计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8828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