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审计结果公告
云浮市2021年上半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31 00:33:1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2021半年,云浮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和食品安全等政策落实情况。

一、跟踪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

2021年上半年政策跟踪审计中,全市审计机关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出具整改建议函,督促相关地区、部门单位及时落实整改。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已采取措施或正在制定有关措施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方面

1.4个单位对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检查不够全面或到位,审计抽查的8个危险化学品企业均存在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问题

2.3个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信息化管理不到位。

3.1个单位未对“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在线监测监控。

4.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问题完成整改率低。

5.1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未及时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二)食品安全方面

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审计抽查了16间学校、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22家餐饮服务单位、1个外卖配送平台代理点以及相关单位,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相关政策的问题。

1.部分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到位

12间学校未严格落实校长定期听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汇报要求。

25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陪餐制度要求。

36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要求。

43间学校食堂散装食品未按要求储存并标识。

52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食堂仓库食品和非食品分区存放要求。

62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食堂食品加工工具及容器标识要求。

73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食堂消毒要求。

82间学校食堂部分加工经营场所环境不整洁。

92间学校食堂未能配备有效防蝇设备。

104间学校未按要求建立可售卖品类清单。

112间学校食堂食品成品留样不规范。

124间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制作食物过程中未按要求穿戴。

131间学校未按规定组织食品安全人员集中学习及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142间学校食品采购手续不完备。

2.部分单位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

12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饮用水设备定期安全卫生巡查要求。

21间学校周边存在无牌无证流动摊贩。

(3)1个单位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监督管理存在疏漏。

         (4)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平台中全市学校食堂(含供餐单位)摄像机在线率偏低。
    (5)2间学校的“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安装不完整。       

3.部分学校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政策落实不到位。

17间学校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制度不健全。

22间学校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

32间学校未建立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制度。

4.1个单位推进大中型餐馆“互联网+监管”建设任务缓慢。

5.1个单位对外卖配送平台线上监测不到位。

6.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5家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内未能保持清洁卫生。

213家餐饮服务单位厨房内有害生物防制措施落实不到位。

36家餐饮服务单位未严格落实公示要求。

43家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工作时未按要求穿戴。

55家餐饮服务单位盛放调味料的容器未按要求标识、存放。

63家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材料)或餐具未按要求存放。

71家餐饮服务单位未及时清理腐败变质食品原料。

81家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已过有效期。

91家餐饮服务单位超范围经营。

103家餐饮服务单位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到位。

三、审计整改情况

截至20218月,2021年上半年云浮市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的11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62个,其余问题相关单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整改中。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1-20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解读
  • 2023-01-20国务院关于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2年12月2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
  • 2022-09-19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 2022-07-28广东:整改已落实!——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出炉”
  • 2022-07-28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审计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8828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