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漫画民法典·三国①】宴桃园豪杰三结义,刘关张合伙创伟业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0:05 文档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查看次数:-【字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作为民事检察部门的最高检第六检察厅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特推出《“典”亮生活:图说民法典》系列漫画,普及民法典基本知识。这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社会通俗化解读民法典的新尝试,最高检微信公众号将一期一集陆续刊发,敬请关注。

图片

图片

《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之间纵横捭阖、逐鹿争雄为背景,演绎了无数英雄好汉荡气回肠的故事,如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三顾茅庐……当经典名著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第一集

话说刘备、关羽、张飞在桃园结义,准备合伙创业,那么这其中又涉及到哪些《民法典》知识呢?

图片

图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21立法法修改,跟咱老百姓生活有啥关系?
  • 2022-08-22关于公开征集云浮市2023年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 2022-09-05《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9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带来什么变化?
  • 2022-04-12【漫画民法典·三国①】宴桃园豪杰三结义,刘关张合伙创伟业
  • 2022-04-12司法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有关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答记者问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