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云浮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引领 乡村绿化工作”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6:1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委、市委关于乡村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连日来,云浮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乡村绿化工作,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引领 乡村绿化工作”专项行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云浮样板,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云城区司法局

新春伊始,万物竞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工作有效落实近日云城区司法局班子领导带领局“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干部职工到云城街土门村委、鹏石村委和前锋镇黄沙村开展绿化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环境增添一抹新绿,助力绿美乡村建设。

图片

在种植现场,参与人员干劲十足,挖坑栽树、挥锄填土、提水浇水,采取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等方式植绿补绿,每个环节都做到认真细致,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云安区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任务,云安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石城镇珠洞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绿化主题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绿美云安建设。

图片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放苗、培土……整个过程井井有条,经过共同努力,种下树苗100多株,为乡村增添了一抹新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建设,让党旗在绿美乡村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新兴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近日,新兴县司法局和新兴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县律师秉承“自愿、奉献、参与”的原则,由党支部牵头带动,以认捐共建“律师林”的方式助力新兴绿美生态建设。据统计,全县有29名律师认捐树苗87棵,捐资树苗款4350元。

图片

日前,新兴县司法局根据新兴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收集认捐树苗情况,组织律师与新兴县六祖镇西睦社区水湄村结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活动中,律师和县司法局机关干部、水湄村党员干部一起,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定根、还有的填土浇水。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营造“爱绿、植绿”的浓厚氛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八十多棵桃花和黄花风铃新树苗被错落有致地种植在水湄村的河道边上,在微风吹拂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新兴的春天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郁南县司法局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郁南县司法局组织领导干部分别前往南江口镇古蓬、深湾村、宋桂镇宋桂社区、都城镇白木村,开展“植树造林‘醉’美郁南 生态文明司法先行”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以实际行动护航绿水青山,为郁南大地再添新绿。

图片

植树现场,大家拿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锹铲土、分苗定植、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每个步骤都根据专业人员指导进行栽植,众人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默契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种下一株绿,收获一片春。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在实干中接受教育、砥砺初心、磨练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队伍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展现了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司法行政队伍的风采和担当。

市律师行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云浮乡村绿化工作,近日,云浮市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律师前往罗定市双东街道开展“乡村绿化律师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义务植树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现场,党员律师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四旁”和“五边”种树增绿,运苗扶苗、挥锹挖土、培土栽苗,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植树工序,成功栽种一棵棵夏威夷果树。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栽下100棵树苗,为乡村绿化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12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云浮市司法局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 2024-03-06云浮:为“她”护航 法律援助在行动
  • 2024-02-27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决战“三十而立”历史大考 奋力谱写法治云浮新篇章
  • 2024-02-18云浮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 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大年!
  • 2024-02-08云浮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乡村绿化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