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决战“三十而立”历史大考 奋力谱写法治云浮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2-27 08:48:32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2月26日上午,云浮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梳理2023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持续强化“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布局,积极在大抓党建上争做示范,在推动工作上争先进位,在建强队伍上争当表率,有力推动法治云浮建设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云浮的而立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紧扣锚定“248”战略目标体系和“365”竞标争先体系,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云浮“三十而立”历史大考彰显司法行政新担当。

图片

会议提出,一要保持先进的势头,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阵地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统筹协调能力,全面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持续深化法治建设“述评督考责”联动,完善“考评—反馈—督察—整改”贯通机制,真正把法治考评的“风向标”立好、“指挥棒”用好。

二要拿出上进的决心,围绕高水平保障强化立法制度供给。及时启动修订《云浮市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规定》,持续推进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灵活运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积极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立法,加快补齐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短板。

三要加快前进的步伐,围绕高效能治理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推动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成为习惯和自觉。深入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大力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首违不罚”等包容审慎监管机制,持续巩固行政复议应诉“两降一升”成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要平衡求进的稳健,围绕高标准安全筑牢基层平安底线。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有效管理,持续推进“社区矫正智慧中心”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落实“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加强人民调解服务,积极参与“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基层各类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类案同处、实质化解。

五要拓展推进的成效,围绕高品质需求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进领导干部学法成果拓展和经验复制。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点对点、订单式法治宣传“进校园”做法向“进企业”复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工作,让“小所大作用”的发挥更有底气、更显水平。

六要展现奋进的姿态,围绕高素质要求建强司法行政队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动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带动全系统和分管行业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纪律教育、作风建设常态化。始终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激发司法行政队伍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

七要坚持稳进的状态,围绕高效率目标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切实用好“工作指引”“数据库”“指标体系”等工具箱,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末端督查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并层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2-18云浮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 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大年!
  • 2024-02-08云浮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乡村绿化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04【基层经验】云浮云城:巧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助力快速解纷
  • 2024-01-29云浮市司法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 2024-01-25云浮:举办2024年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