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云浮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 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2-18 11:32:08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工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深化“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返乡过年,云浮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春暖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渠道,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引导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在云浮市腰古镇苏商集团开展《法律援助法》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围绕劳动者如何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结合宣传短视频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员工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适用范围、劳动双方的权利义务、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劳动仲裁等相关规定,并就法律援助的服务形式及范围、申请条件程序等内容进行宣讲。同时,活动提供现场咨询。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获益匪浅。 

图片

云城区

近日,云城区司法局联合云城区总工会、区普法办、区法律援助处在云城区思劳镇的广东南方东海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法援律师深入浅出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要针对农民工群体关注的劳动合同、工资报酬、休息休假等问题,详细地向他们进行解答,并就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作出指引,同时向他们强调需要依法依规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云安区

2月2日,云安区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高村镇开展2024年法援服务农民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发《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00多份。

图片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为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意义、法律援助的申请标准和申请地点等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同时,对法律援助工作进行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现场群众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积极通过法律援助、法律救助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罗定市

罗定市法律援助处会同市普法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社局、律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在罗定市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讨薪、法律知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类疑问,提供各类法律问题咨询,接待群众50多人次。

郁南县

郁南县法律援助志愿者在郁南县商贸城开展《法律援助法》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派发《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资料及小礼品300多份。

图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2-08云浮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乡村绿化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04【基层经验】云浮云城:巧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助力快速解纷
  • 2024-01-29云浮市司法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 2024-01-25云浮:举办2024年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 2024-01-17【点赞】多个省级奖项正是云浮法治文化建设的有力印证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