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发布时间:2023-05-29 18:06:1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深入开展,市普法办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一系列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5月26日,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走进云浮市蟠龙天湖广场。

图片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云城区委依法治区办、云城区普法办、云城区司法局作为主办单位联同市区两级共30多个协办单位共同开展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的政策宣讲员以及律师上台解读《民法典》,并由主持人引导现场观众参与互动问答,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志愿者为答题正确的群众及时送上法治小礼品,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法治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消防救援支队讲解常见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初期火灾的补救方法、自防自救等和逃生疏散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图片

在普法摊位,各相关单位普法志愿者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常识,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他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法治游园活动,以民法典相关内容为主题,设有“法治猜谜”“法治拼图”“法治套圈”等游戏,活动形式新颖、充满趣味性,让普法宣传“活”了起来。参与者通过参与游戏获得积分卡上的印章,游园结束后,根据积分卡上的总印章数兑换精美普法小礼品。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法治游园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图片

图片

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活动,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提升,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有效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5-22云浮:2023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05-09五四特辑 | 司法行政青年说 为法治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2023-04-28云浮市司法局召开《云浮市产业园区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修改座谈会
  • 2023-04-24云浮:法律援助进校园 与法同行护成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