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五四特辑 | 司法行政青年说 为法治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9:2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图片

五月春光,花开正盛

这个色彩斑斓的季节

正如青春那般美好灿烂

青春正逢盛世

奋斗恰如其时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司法行政青年

他们坚守梦想、勇毅前行

他们一往无前、不掩光芒

他们用奋斗和勇气

绘出青春最好的模样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更加清晰地擘画出法治中国的雄伟蓝图,成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青年司法行政工作者,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不断提升法律素养,锻造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的作用,做好法制审核工作,让每一次审查、每一次答复都成为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一环。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副科长 刘贤能

新时代青年必须准确把握我国社会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从而坚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克服满足现状、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思想,以不怕困难、不惧风雨、不言失败的顽强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气魄胸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接续奋斗,驰而不息。

——市法律援助处副主任 黎天成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政府法律顾问岗位业务量大、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是一个勇当先锋、勇挑重任的平台,对于培养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懂政治、懂政府、懂法律的青年法律人而言大有裨益。从事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敢于攻坚克难、争当法治先锋,全力以赴,助力党委、政府依法决策,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科四级主任科员 彭健炜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工作,细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感动万分、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者,我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努力提高自身“七种能力”。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航定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升温预热;以“只争朝夕”的激情抢抓机遇,积极响应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服务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研究破解基层党建“中梗阻”问题。

——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 聂永锋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让我自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觉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一名法律援助青年干部,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知使命、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各类群体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公益事业。

——市法律援助处一级科员 叶仲基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青年干部,在市委、市政府从“明天再早也是晚”到“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的要求下,我们任务更加繁重,干事节奏全面加快。写材料没有四季、没有淡季,面对这一份和下一份的工作任务,既要注重厚积薄发、学有所用,也要静下心来,在一事一句中更敏锐地捕捉灵感,让一份文字材料“生长”出来。

——办公室一级科员 潘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司法行政青年干部,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练就敢作敢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用情用力服务人民,彰显司法行政担当,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法治作为!

——办公室试用期公务员 杨雪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5-22云浮:2023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05-09五四特辑 | 司法行政青年说 为法治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2023-04-28云浮市司法局召开《云浮市产业园区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修改座谈会
  • 2023-04-24云浮:法律援助进校园 与法同行护成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