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司法信息
云浮市委依法治市办(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云浮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1:4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11月28日下午,云浮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整改和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林少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将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新境界,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深化和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布局。省委连续5年组织开展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交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成绩单”。做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是政治任务、时代要求和群众期盼。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导向,增强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落实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反馈意见整改及迎接2022年度考评,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法治云浮建设固强补弱。要高度重视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整改工作,对照失分问题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目标、主体和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账一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抓紧把法治工作短板补长、弱项补强,推动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云浮。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领导贯彻到新时代依法治市工作各领域。要聚焦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和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力度,扎实稳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市重要部署、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创新法治宣传机制,培育工作亮点,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法治云浮建设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情况,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在会上作工作发言。

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5-22云浮:2023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05-09五四特辑 | 司法行政青年说 为法治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2023-04-28云浮市司法局召开《云浮市产业园区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修改座谈会
  • 2023-04-24云浮:法律援助进校园 与法同行护成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