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罗定附城:春天的第一波“法治大礼包”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3-02-14 17:08:07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图片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连日来,罗定市附城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办等开展各类特色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街道群众送上春天的第一波“法治大礼包”。

送法进社区

2月9日,附城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到附城社区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八五”普法宣传员、青年普法志愿者耐心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广大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热情解答,引导社区居民依法办事,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附城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送法进机关

为弘扬法治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提高职工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2月8日,附城街道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单位”专题学法活动。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领学《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单位”专题学法活动,切实提升了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积极营造依法依规办事的良好法治氛围,推动附城高质量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平安建设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对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感满意度等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了解,近日,附城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多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活动。附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让居民群众了解到了当下持续开展的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各项行动中来,积极营造科学、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图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法律援助】新兴县司法局:“徒步+普法” 法律援助与你一路同行!
  • 2023-05-22云浮:2023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 2023-05-09【基层动态】一线“搭桥”牵亲情!新兴县司法局通过一条光纤化解会见难问题
  • 2023-04-28云浮市司法局召开《云浮市产业园区建设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修改座谈会
  • 2023-04-24云浮:法律援助进校园 与法同行护成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