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执法监督
云浮:行政执法“两平台”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18:00:12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11月30日,云浮市“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简称“两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暨推广应用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徐树新,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赵仕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韦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岑义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慧玲,市政数局副局长李德荣,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等1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刻,是我省粤东西北地区行政执法“两平台”首个上线运行的地级市。

  

  徐树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平台”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两平台”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行政执法工作的“体检”中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扎实推进“两平台”推广应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深化依法行政,全面发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云浮;要严格执行《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向基层延伸;要推动行政执法“两平台”与市“微网格”治理平台的有机衔接,积极探索实践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云浮路径”,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云浮,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仕瑞在致辞中指出,云浮是全省第四个正式上线启动“两平台”的地市,也是珠三角以外地区率先启动的地级市,对全省尤其是粤东西北地区加快推进“两平台”工作意义重大。“两平台”建设连续3年列为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的重点任务,也是全面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的重头戏,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是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的重要任务,随着“两平台”的全面上线应用,云浮要在更高起点进一步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法治政府建设更上新台阶,继续为全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莫慧玲在会上就部署推广应用“两平台”工作发言,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两平台”顺利运行,2021年底市、县、镇三级行政执法主体全面上线应用“两平台”。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规范“两平台”建设,强化政务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和高效利用,严格项目审批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推进数据共享和应用。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提高“两平台”应用效能,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覆盖市、县、镇三级行政执法主体的行政执法“两平台”。

  

  活动现场举行了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徐树新,赵仕瑞,韦钰,岑义强,莫慧玲,李德荣共同启动行政执法“两平台”上线运行。

  

  会上,罗定市政府、新兴县政府、市林业局、云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云城区安塘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作工作发言。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01-24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全面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2-11-17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府办函〔2022〕174号)
  • 2022-11-06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涉企检查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云府办函〔2022〕169号)
  • 2023-05-29关于印发云浮市司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 2023-05-06云浮市市直单位行政执法减免责清单汇编(第一批)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