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执法监督
云浮举办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和网上考试
发布时间:2020-06-23 12:02:1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6月22日,云浮市司法局在广东省人事考试云浮基地举办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和网上考试。市直、云城区和云安区共51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和网上考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庆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林庆洲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行政执法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要求上来。二要明确学习目的,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行政执法人员要将学到的新知识与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查找和发现原来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全面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严格内部管理,真正建立一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高素质行政执法队伍。

  

林庆洲强调,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合格是申领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的条件之一,考试实行网上统一考试,要认真按照市司法局《关于举办2020年第一期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和网上考试的通知》要求做好,确保考试顺利有序进行。

本次培训和网上考试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举办的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所有考生均佩戴口罩进入考场,自觉间隔排队距离,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后再扫粤康码进入。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进行考试,座位相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考试有序地进行。据统计,本次参加网上考试511人,合格率95%,平均分88分,考试成绩将作为行政执法人员申领省行政执法证的条件之一。

  

考试前,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为行政执法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等政策规定进行了学习辅导。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01-24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全面应用行政执法“两平台”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2-11-17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府办函〔2022〕174号)
  • 2022-11-06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涉企检查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云府办函〔2022〕169号)
  • 2023-05-29关于印发云浮市司法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 2023-05-06云浮市市直单位行政执法减免责清单汇编(第一批)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