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 地方立法
云浮市举办政府立法工作会议暨立法工作培训班 推动良法善治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1 16:40:0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8月10日,云浮市举办全市政府立法工作会议暨立法工作培训班,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府立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政府立法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推动下一阶段的政府立法工作,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攻坚发力、奋力实现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超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自2015年云浮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全市立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云浮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法为民、质量优先,启动了22部地方立法工作,出台地方性法规9部,政府规章9部,充分体现了全市立法格局和立法机制“双完善”、立法数量和立法质量“双提升”、立法能力和立法效能“双增强”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法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标识,也是云浮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政治上筑牢政府立法的云浮根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立法工作实效彰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质量上标注政府立法的云浮高度。对标党委所指、对接发展所需,全面推进“制造业当家”、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等关键领域立法,全面打造政府立法精品。要强化保障、优化协同,从整体上提升政府立法的云浮水平。坚持在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督促落实上发力,强化立法工作的组织体系、专业力量、技术保障,持续推动云浮政府立法工作理念更新、机制创新、模式革新、成果出新。

图片

本次立法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的朱最新教授作“《立法法》理解与适用”的专题授课,朱教授围绕《立法法》修改的背景、修改的主要内容、对地方立法的新要求等,就深刻理解新《立法法》意义、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文件清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推动参会人员进一步贯彻落实《立法法》,推进地方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上,首批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等7个首批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获授牌。

图片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陈之经,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2云浮:出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以高质量决策保障高质量发展
  • 2022-08-11【立法动态】立法为民 云浮市开展燃气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工作调研
  • 2022-04-29云浮:汇民智聚合力 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
  • 2021-03-08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负责人就《云浮市石材生产加工污染防治条例》答记者问
  • 2021-01-15《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云浮市人民政府令第6号)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