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基层动态】云浮云城:“法”力全开 这个夏天有点“热”!
发布时间:2023-07-28 15:48:02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在街头巷陌

在田间地头

在美丽的校园

在繁华的街市

在热闹的圩镇

总有一群身影

顶着似火骄阳

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这个夏天 

“八五”普法“热”情四射、“法”力全开

盛夏骄阳烈似火,普法热情正昂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7月,云城区司法局开展了普法“进商户、进圩镇、进夏令营、进家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进商户,法治宣传入人心

图片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及商户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近日,云城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市区新世纪广场进行“普法进商户 法治宣传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2023年云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本次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走动式派发传单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向商铺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指导现场咨询的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趣味投壶、趣味拼图等学法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法进圩镇,法治护航助振兴

图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率、参与度,促进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工作,7月12日上午,前锋镇司法所到前锋圩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学习读本、手册、宣传页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社区矫正制度、社区矫正适用对象是哪些,呼吁群众多学习社区矫正知识,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帮助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图片

图片

普法夏令营,护航青春助成长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丰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让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暑假,7月14日上午,河口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宣传办、禁毒办等部门在河口街道办事处文化楼4楼开展“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为15名儿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依法维护合法权益,防止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现象的发生,自觉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

图片

图片

普法进家庭,法治关怀再升级

图片

“你可以帮帮我,帮帮我的儿子,帮帮我的家庭吗?”

7月13日上午,思劳司法所在接到一名村民求助后,立刻组织思劳镇的好社工、好党员、好邻居组成了专项“好人普法小组”送法上门,在村委会为一名小男孩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孩子们喜欢的小零食来活跃氛围,同时通过玩扑克牌小游戏使得活动气氛更加轻松愉悦,成功地让这位沉默寡言的小男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说出了心中的想法。

图片

“好人普法小组”在与小男孩细致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分析辍学和在外露宿的危害性 ,并以案释法让他知道打架、盗窃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及可能面临的后果。最后,“好人普法小组”与小男孩约定好,等他下次考试取得好成绩,我们普法小组就来跟他一起庆祝。

云城普法,永远在路上。云城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普法更“接地气”、更“贴民生”、更“见实效”。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3-10建设法治云浮·巾帼在行动——云浮市举办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 2023-03-03【基层动态】法治“开学第一课”在云浮各地精彩“开讲”
  • 2022-12-30【基层动态】新兴县司法局:为新兴融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 2022-12-20【基层动态】云城区司法局:凝聚“好人队伍”正能量 探索以良法促善治新实践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