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全面依法治市】2021年云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5 10:23:0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12月9日,2021年云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市守法普法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莫慧玲主持会议,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就《市委宣传部 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行建议发言。

  会议就如何开展好新形势下守法普法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市普法工作。

  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履行全民普法职责,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落到实处。

  二是抓住重点对象,持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年度述法等制度,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全面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加强法治教育师资培训,规范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把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估体系。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开展分层分类精准普法,推动广大群众法治行为习惯的养成。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

  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传统方式,用好用活新媒体新技术,以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开展智慧普法。要完善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以案释法制度,推动旁听庭审常态化,开始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增强普法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

  四是落实普法责任,确保“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实施。

  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现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年度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广播电视、报纸期刊、互联网等大众传媒要履行公益法治宣传义务,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宣传、司法行政等普法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推动、督促指导的职能,为各地各部门开展普法做好服务、创造条件。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3-10建设法治云浮·巾帼在行动——云浮市举办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 2023-03-03【基层动态】法治“开学第一课”在云浮各地精彩“开讲”
  • 2022-12-30【基层动态】新兴县司法局:为新兴融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 2022-12-20【基层动态】云城区司法局:凝聚“好人队伍”正能量 探索以良法促善治新实践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