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2021年云浮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节”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2-08 18:07:3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的部署,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节”活动。

2021年12月1日上午
2021年云浮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节”宣传活动
走进了在云浮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南山森林公园)

图片

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妇联、市烟草专卖局等17个单位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重点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宣传社会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培芬、市委副秘书长高小石、市司法局局长莫慧玲、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叶万芹到现场作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主题法治宣传。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律咨询

法援律师现场为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开展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并详细告知来访群众获取法律服务的便捷方式和解决指引。律师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通俗易懂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深入了解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即席挥毫撰写法治春联

此次活动吸引了往来300多名群众参加,累计派发普法宣传资料6000多份,普法礼品400多份,带动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3-10建设法治云浮·巾帼在行动——云浮市举办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 2023-03-03【基层动态】法治“开学第一课”在云浮各地精彩“开讲”
  • 2022-12-30【基层动态】新兴县司法局:为新兴融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 2022-12-20【基层动态】云城区司法局:凝聚“好人队伍”正能量 探索以良法促善治新实践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