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平安和满意】送法进乡村、进校园...云浮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活动纷呈 共奏普法宣传“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1-11-04 18:50:4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工作部署,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主动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深入开展送法进乡村、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活动,为我市建设更高质量的法治云浮、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贡献司法行政的坚实力量,彰显司法行政的新担当。


图片云城区司法局

  11月4日上午,云城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市公安局云城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在区司法局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云城区法治副校长暨普法志愿者培训班,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辖区普法宣传志愿者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检察官邹红枚担任主讲嘉宾,就《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专题讲座。邹红枚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相关的法条内容,通过具体的案例以及身边的热点事件展开解读释义,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邹红枚检察官还结合自身的普法实践,与大家分享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思路以及普法课讲授的技巧,为参训学员贯彻落实法治宣传“六进”活动及提升群众安全感、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和知晓率宣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图片


图片云安区司法局

  10月29日上午,云安区镇安镇普法办组织云浮市公安局云安分局镇安派出所、云安区司法局镇安司法所、镇安镇政府综治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张睿谦律师到镇安镇中心小学,以“大校会+小班会”的班会的形式,开展“普法知识专题讲座”和“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校园暴力”专题教育大校会活动和“宪法宣传进课堂”小班会活动,为镇安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1200多人上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图片


  随后进行的“宪法教育大课堂”小班会活动通过学习宪法、少年说法、诵读宪法、感悟分享等环节,结合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学生深刻理解《宪法》,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垒小平安、筑大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本,宣讲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安全用电用气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等,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与平安创建、维护平安环境的热情,提高学生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


  图片


  图片罗定市司法局

    10月29日上午,由云浮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主办的云浮市法治·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在罗定市分界镇举行。活动得到省三水所的大力支持,多名戒毒矫治和心理咨询专家参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文强,云浮、罗定两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三水所干警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向群众解释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群众识毒、防毒。普法和禁毒志愿者现场派发民法典、禁毒宣传小册子及法治禁毒主题小礼品共3000多份。活动还安排了禁毒宣传车开进乡村田间地头,滚动播放禁毒知识,现场及圩镇周边悬挂法治和禁毒宣传横幅,有效增强了基层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觉性,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群众在了解禁毒意义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安全感、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知晓率。

  图片 图片

图片新兴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11月4日,新兴县司法局在簕竹镇文化广场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设立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展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派发《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种法治宣传书册和主题宣传品,并现场宣传讲解《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册),法治宣传品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多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学法热情高涨。


  图片


  随后,普法宣传志愿者还走访了临街店铺,向经营者和过往群众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了解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对社会的安全感。


  图片


  图片郁南县司法局

  11月2日,云浮市司法局联合郁南县司法局、郁南县连滩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三度”调查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携手共建平安云浮、共享平安成果。

  本次活动通过拉挂横幅、设卡摆摊、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大力宣传“人人参与创建,共享平安和谐”,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派发《民法典》、法律援助和平安创建等相关宣传资料。期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曾智慧现场说法,亲自向群众推广《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介绍我市司法行政机关推动平安云浮建设的成果,强调人人参与到平安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为平安云浮代言、为平安云浮和我市司法行政机关点赞。  图片


  11月2日,由郁南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团县委联合开展的“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东坝镇虎岩村,为当地干群带来了一场法治文化盛宴。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民法典里遗产继承、夫妻共同财产等与村民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同时结合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三度调查”等开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册子、围裙、扇子、环保袋等宣传品200余份,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度。


  图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14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云城区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 2023-12-07云浮举行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 2023-07-28【基层动态】云浮云城:“法”力全开 这个夏天有点“热”!
  • 2023-05-29【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有“典”精彩
  • 2023-03-10建设法治云浮·巾帼在行动——云浮市举办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