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基层动态】云浮新兴:坐班服务当好群众“法律顾问”! 广东12348法律热线需求响应率排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8-15 08:38:50 文档来源:云浮市司法局 查看次数:-【字体:

“您好!这里是广东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请问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咨询?”“我在工地摔伤了,公司没有给我买社保,我现在还在住院,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类似这些问题,自新兴县司法局开展广东法网热线平台值班以来经常能够遇到,特别是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合同纠纷、损害赔偿等方面咨询。

图片

根据云浮市司法局的统一安排,今年7月,新兴县司法局组织2名律师和1名法律援助人员31天连续作战,每天上班时间按时进驻广东法网,为来自全省各地方寻求法律服务的群众提供纠纷解决方法,解答法律问题。据统计,今年7月,新兴县在广东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出勤率为100%,咨询服务量为1028人次,咨询量比今年6月翻了一番多,需求响应率排全省第一,跑出了新兴法律服务的“加速度”。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新兴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工作 ,扎实落实市、县 “马上办”“网上办”系列暖心措施,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今年6月,新兴县司法局提前谋划驻网值班工作,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加强对律师和法律援助人员驻网值班工作培训,并对12348驻网值班工作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坚持司法为民,真正做到法律服务“零距离”“零门槛”。

图片

在平台咨询中,群众会有各种各样的法律疑问,如有的身陷迷茫:签了合同才发现单位不存在,怎么办?有的心有焦虑:孩子被未成年人撞成了脑损伤,该找谁赔?有的腹留疑惑:借款合同这么写,会不会有法律风险?值班人员在不见面的前提下,以网上沟通的方式,耐心详尽地了解当事人基本情况和意见,用简洁平白的话语,解释专业复杂的术语,利用专业知识给出最切合实际、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广大群众保障基本权益。

图片

图片

值班期间,全体法律工作者积极为群众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提供解决方案、解答疑难法律问题,为群众撑起维权“保护伞”,当好群众身边的“法律顾问”,助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纠纷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法治环境建设,为新兴打造“融湾先行示范县”、奋进“全国百强县”、争当云浮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15云浮市法律援助处2022年法律援助信息公示
  • 2023-03-10【基层动态】定分止争 以调促和 云城街来了个“包参谋”!
  • 2022-12-30【喜报】我市一案例获评广东省2022年民事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
  • 2022-12-15【公证服务】全市首宗!云浮市石都公证处“赋强公证” 筑牢预防化解金融纠纷第一道“防线
  • 2022-10-01云浮市开展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