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云浮市开展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1 14:13:1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系列实践活动,9月26日-27日,云浮市商务局联合市司法局借力省、市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开展全市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法律培训、安排一次合规体检、组织一次互动交流,充分发挥RCEP石材、不锈钢(铝制)餐厨具行业合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我市涉外经贸企业贸易风险防范应对机制,持续增强涉外经贸企业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国际贸易风险防范能力与科学应变水平,推动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法律培训

  9月26日下午,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兼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熊代琨律师受邀到云浮为本地涉外企业、律师开展关于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风险及对策宣讲辅导。熊代琨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加之实践性案例围绕RCEP的概念及带来的影响,中国企业如何用好RCEP协定的规则,如何识别与防范国际贸易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如何在纠纷无法避免和化解时把损失降到最低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并主动为企业、律师答疑解惑。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分会场分别设在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司法局,市、县两级商务、司法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涉外企业代表,本地律师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安排一次合规体检

  9月27日上午,组织由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熊代琨律师、市律师协会、本地律师组成的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团前往广东启现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新兴县先丰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一站式”上门合规体检法律服务。熊代琨律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如何防范与应对涉外经营活动风险等问题一一进行答疑,建议企业要重视涉外法律风险的防范,加强对合作主体审查,善用仲裁条款等规避合同风险,同时,要积极发挥RCEP行业合作委员会的桥梁作用,不断开拓RCEP市场。

  组织一次互动交流

  合规体检活动后,市、县商务局和市、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团,新兴县不锈钢商会以及8家新兴县有涉外业务的企业代表在新兴县商务局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座谈交流。会上,熊代琨律师建议企业在涉外经营活动中,要主动与合作方沟通,选择更有利于企业的法律适用和仲裁条款,同时,企业要拧成合力抱团发展,善用出口信用保险合理降低贸易风险,不断提高涉外风险防范能力,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本次全市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有利于我市不断健全完善涉外法律服务机制,增强本土企业、律师对涉外法律风险的认识,提高应对防范能力。参加活动的企业及本地律师均表示,此次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加强了企业与律师的交流对接,为我市外贸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涉外法律服务。商务、司法行政两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部门、律师协会、行业商(协)会和外经贸企业的有效联动,加强本地涉外人才培养,持续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供需有效对接,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完善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更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助推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15云浮市法律援助处2022年法律援助信息公示
  • 2023-03-10【基层动态】定分止争 以调促和 云城街来了个“包参谋”!
  • 2022-12-30【喜报】我市一案例获评广东省2022年民事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
  • 2022-12-15【公证服务】全市首宗!云浮市石都公证处“赋强公证” 筑牢预防化解金融纠纷第一道“防线
  • 2022-10-01云浮市开展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