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司法局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云浮: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法律援助人脚步“不停歇” 法援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0:12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法治暖民心、法援惠民生。今年以来,云浮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在省法律援助局的指导下,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认真推动“一法一条例”有效实施,积极维护困难群众和各类群体的合法权益,有效实现“应援尽援”,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法援进校园:法治宣传助成长

  为切实做好《法律援助法》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1月11日,在《法律援助法》正式实施之际,云浮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援处走进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开展《法律援助法》进校园暨《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系列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宣讲、面对面解疑答惑、法律咨询等方式向中学生宣传《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给即将迎来寒假的学生们送上一份丰厚的“法治大礼包”,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图片

  

法援进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工作,3月15日下午,云浮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云城区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者进企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法律援助知识讲座,向企业员工解读了《法律援助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教育引导企业规范守法经营,切实履行好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欢迎。

  图片

  

法援进社区:强化法治思维武装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法》宣传,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7月13日下午,云浮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到云城区某体育俱乐部开展服务社区体育暨《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讲座形式,向体育俱乐部成员、学生及社区群众普及了《法律援助法》出台意义、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和申请渠道等内容。并针对参加体育活动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法援进乡村:法治赋能乡村振兴

  7月27日上午,云浮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在云城区前锋镇前锋村委开展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乡村设点”进行现场讲解《法律援助法》知识,面对面向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逐一引导有需要及符合条件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圩镇周边进行入户宣传,派发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耐心、详细地给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知识,鼓励困难群众依据法律援助政策依法维权。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法律援助法》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图片

  9月9日上午,云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到云城区高峰街洞殿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进乡村为老年人送法的系列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了《法律援助法》的相关规定,使老年人对该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进行了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


法援进工厂:普及法律解疑惑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做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学习宣传工作。9月2日下午,云浮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某汽修有限公司,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进工厂系列宣传活动。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知识讲座,为工人们解读了《法律援助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活动受到企业员工的欢迎,切实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图片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开展各类《法律援助法》主题宣传活动1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8000余份;在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动态及开设以案说法专栏,切实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和普及率,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的覆盖面,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接受法律援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15云浮市法律援助处2022年法律援助信息公示
  • 2023-03-10【基层动态】定分止争 以调促和 云城街来了个“包参谋”!
  • 2022-12-30【喜报】我市一案例获评广东省2022年民事法律援助十大典型案例
  • 2022-12-15【公证服务】全市首宗!云浮市石都公证处“赋强公证” 筑牢预防化解金融纠纷第一道“防线
  • 2022-10-01云浮市开展商务法律服务月“三个一”活动 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766-881112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东路11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