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 > 正文
云浮完成首例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案件
发布日期:2023-11-01 15:59:0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近日,新兴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案件并得到司法确认,这是云浮市首例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完成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今年2月,浙江省杭州市某公司发现云浮市新兴县陈某在网上某平台上销售的一款产品涉嫌侵害该公司的商标权,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调解过程中,由于双方当事人分歧较大,案件调解一度陷入僵局。之后,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法院将此案转办给新兴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该委员会接案后高度重视,联合广东创亮律师事务所对案件进行多次研讨并赴云安区人民法院观摩学习,提升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处理效率。

  由于双方当事人不在当地,如果双方到现场应诉维权成本很高。为有效节约诉讼资源,方便权利人跨省维权,提升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处理效率,该调委会联合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联系沟通及线上采用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与外地当事人沟通,在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积极促使双方协商、化解矛盾,在反复沟通中不断平衡双方诉求尽可能达成一致。经过调解员与双方多轮耐心调解、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并签订和解协议。案件从受理委托、组织开展调解到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共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有效降低了权利人的维权成本,方便权利人跨省维权。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是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渠道,也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举措,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既能有效发挥以调解方式化解纠纷的高效便捷优势,又能赋予纠纷调解协议更强的法律效力。

  近年来,新兴县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云安区人民法院等部门分别签署《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指导成立新兴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侵权纠纷调解工作,探索建立“纠纷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知识产权纠纷线上、线下处理渠道,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