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 > 正文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塑造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10-25 15:59:22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10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一百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琤同志作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塑造我市发展新优势新动能,更好服务云浮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梁东海同志主持报告会。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图片1.png

  报告会上,董琤以“知识产权制度在中国的实践”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经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及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知识产权制度在中国的建立、知识产权的中国化发展以及知识产权未来展望,云浮知识产权概况以及产业发展工作建议等五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对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委托,梁东海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担当。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优势。发挥现有市、县(市、区)、镇(街)三级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机构的效能,逐步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进一步提升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能力,保护企业知识产权,营造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市场导向,让市场在创新和知识产权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充分整合资源、完善网络和拓展领域,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和高水平服务,塑造我市发展新优势新动能,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后,董琤同志到云城区、云安区石材企业开展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的需求与困难,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图片2.png图片3.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