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专栏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入驻工作的通知(云市监函〔2023〕353号)
发布日期:2023-12-19 10:09:02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我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建设,我局将于近期开展线上平台有关机构、专家入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对象要求

  (一)入驻机构。  择优选择全国范围内(以本市、省内为主)愿意为我市广大企业提供各类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的机构(指具备计量 校准、标准制定、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商标注册、质量管理等服务能力的专业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应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从业资格资质条件,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管理制度,自愿接受本平台管理,近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在行业内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列入过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二)入驻专家。

  入驻质量专家应为我市质量工作提供市场化、公益性服务的行业内资深人士,一般应具有从事质量服务、管理、研究等质量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经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在质量方面有较深造诣,精通质量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国内外发展态势、质量发展相关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熟练掌握运用质量管理方法及手段,能在质量服务、管理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出建设性、可行性方案,并有质量服务成功案例和经验,能够认真、准确、公正、廉洁的履行职责。其中,教育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以上学历等;技术机构、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专家应具有中级以上(标准、计量、质量、认证、品牌、知识产权等之一)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当于中级以上职称的职业资质。

  二、入驻流程

  线上平台入驻机构按照平台注册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资料,提交入驻申请,由线上平台管理单位在后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自动入驻平台。

  线上平台入驻专家先填写申报表、提交相关资质资料,报市局质量发展科后,由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管理后台直接上传资料完成入驻。

  三、入驻时间

  即日起至12月31日。

  四、其他事项

  (一)请市局各职能科室、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入驻线上平台的服务机构积极推荐所属职责范围、辖区地域内符合条件的专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入驻。

  (二)工作过程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市局质量发展科联系,联系电话:8836344。

  附件: 1.云浮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机构入驻及服务管理办法.doc

                  2.云浮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质量专家申报表.docx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7日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