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专栏 > 正文
云浮市2023年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17 15:27:58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关于“健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广东省深化落实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工作要求。8月15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云浮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在本局7楼会议室开班。该培训班邀请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副会长,国内知名质量专家、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刘天峰进行授课,来自全市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高管或质量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4.png

(云浮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从企业首席质量官能力、理念和综合素质等展开授课,紧扣当前质量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架构,重点针对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不均衡、激励政策不充分、任职级别不高、设立比例总体偏低等问题,提出企业首席质量官建设工作重点。让企业理解质量成本概念,从质量成本出发推动企业重视质量,推动质量变革创新,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质量竞争力,成为行业标杆企业,进而形成企业质量文化体系。

 图片5.png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副会长刘天峰授课)

  参加云浮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后,企业表示,在深入学习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后,加深了对质量管理和质量工作的理解,明白质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今后将建设以质量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立完善的企业首席质量制度,为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

  培训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要视质量为生命,把企业发展融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融入到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的“1310”具体部署,融入到云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365”竞标争先体系。二是深入学习,加强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视。企业要学习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具体内容,尽快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前做好质量预防工作,从源头开始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三是组织培训,培育更多高素质的质量管理人才。全市企业要珍惜和用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培训班学习的机会,充分认识理论与实践是相统一的关系,成长为优秀的企业首席质量官甚至是质量领域专家,发挥人才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根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365”竞标争先体系要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十一个部门全面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加强企业首席质量官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市企业参加省、市两级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提高我市企业的首席质量官的持证率,做到四个100%全覆盖。一是我市大中小型企业做到宣传推广工作100%全覆盖,二是制造业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100%全覆盖,三是实现各级政府质量奖(含提名奖)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100%全覆盖,四是实现品牌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100%全覆盖。进一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