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消费维权 > 正文
消费提示——网购如何“避坑”
发布日期:2024-03-08 15:29:26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一是选择正规电商

  建议消费者在网购时,应选择证照资质齐全、信用良好的诚信正规电商平台。要认真查看平台内店铺是否公开营业执照信息、电子链接标识、经营业务相关的信息。

  二是留心虚假优惠

  建议消费者在购物时,认真阅读商品详情、促销规则、售后服务等信息,警惕虚假促销、虚假优惠。同时,要关注商品的退换货政策,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三是注重信息安全

  建议消费者增强消费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使用安全网络,选择官方网站、APP或小程序进行消费,牢记账户信息安全,妥善设置各类账户密码,不要轻信所谓客服、公安、海关等退费退款、账户转移、补交税费的电话或信息。

  四是依法理性维权

  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要妥善保存好聊天记录、订单信息等相关凭据,一旦自身权益受到损害,可先与商家协商。如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平台所在地或网店所在地的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投诉。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