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深调研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13 16:16:41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3月11日,为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云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分管负责人一行5人到罗定市开展调研下基层工作,深入了解企业所需,为企业提供帮扶政策和措施。调研中,调研组还与罗定市分管市领导交流了扶持食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意见,取得了共识。

  调研组一行来到罗定豆豉鸡产业园和罗定市金津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及公司的发展情况。据了解,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是2021年批准建设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园核心区建设由罗定市金津食品有限公司承担建设。产业园以鸡和大豆为主导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自建设至今已建有豆豉鸡科研中心、4A级生猪屠宰场、豆豉鸡产业禽畜标准化屠宰、罗定市天溪冷链物流产地仓、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整个产业园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闭环,拥有较强的产业发展优势和市场综合竞争力,为推动我市食品生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设经验。

图片1.png图片2.png

  通过此次调研,市市场监管局依照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为助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方案:一是提供政策支撑。推动出台我市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政策引导产业集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审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资讯、风险提示等服务,并组织技术人员对生产场所筹建、布局等提出建议,助力企业落地。提供优质品牌培育服务通过实施奖补政策、鼓励企业参赛评比等,助力我市食品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四是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标准化水平。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助推企业产品自我提升。五是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督促企业全面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动态管控机制,建立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有效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我市的食品产业开展调研,将我市扶持食品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