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我市扎实开展县域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日期:2024-02-21 14:59:19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5日至2024年2月18日,市“双打”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县域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县域农村市场环境,维护县域农村地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助力“百千万工程”,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这次县域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全市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案件立案14宗,罚没0.35万元。全市质量不合格违法行为案件立案77宗,罚没47.48万元。

  一、加强联合执法。结合县域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和春节期间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检查行动的工作要求,2024年春节前,全市各级“双打”办分别组织公安、卫生健康、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执法部门开展春节前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检查行动。市和各县(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共89人次,检查酒店、餐饮配送中心、果蔬生鲜配送中心、小食店、食品小作坊、食品商店、水产品店、农资专营店、药店、诊所、养生堂等市场主体190多家次。

图片1.png

  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市“双打”办关于加强县域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方案,云浮市公安机关结合“保平安、迎新年”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多次涉假冒伪劣商品专案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先后侦破多宗假冒伪劣商品案件。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捣毁制假窝点共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刑拘犯罪嫌疑人20人,涉案价值6130多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经营环境,有力保障了我市民生领域的安全稳定。其中,2023年12月29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云城分局,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抓获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的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洗衣液案件。2024年1月8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新兴县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新兴县新城镇某村捣毁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窝点1个,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现场查扣某国际品牌皮包型号6种,共1290个,经该品牌公司委托初步估价(正品)货值3000多万元。

图片2.png

  下一步,市“双打”办将进一步巩固县域农村市场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持续组织有关“双打”执法部门开展“查农资、保春耕”和“3·15”前后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护航春耕生产和绿美云浮建设,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县域农村高质量发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