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突击检查与“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5 16:08:21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期。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2月2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节前突击检查以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及其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检检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活动。该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为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公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或现场参与的方式,对关心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进行监督和选择。

  活动前期,围绕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关心的食品品种、希望了解的检验项目等方面设置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明确征集意见的时间、方式、内容和目的,引导公众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了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检查组参与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机选出的商场超市作为突击检查和抽检活动地点。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监管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育华路的金来福超市,重点对应节食品、酒类、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果蔬、水产品等大宗消费食品进行监督检查,详细检查食品来源是否合法、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生猪产品“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食品检测机构的采样人员现场选取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大米、花生油、米粉等应节食品进行抽样,采样人员严格按照抽样流程进行操作,将样品分为检样和备样两份,并支付相关购样费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了抽取样品、抽样单填写、封存样品等过程,现场抽样工作完成后,抽检样品将送往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验,完成检验出具检验报告后,市市场监管局会将本次活动的抽检结果进行公示。

  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中,检查组一行来到城区一厨具产品销售单位,开展突击抽查。重点针对民生需求量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燃气灶具及相关附件产品等质量安全风险高的重点工业产品进行抽查。行动中,监管人员就群众如何选购燃气具产品作了简单介绍,检查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CCC标志,是否符合产品标准,燃气灶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调压阀是否有过流切断装置等。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和“你点我检”活动,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