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3-12-01 09:24:06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巩固“守查保”专项行动成果,以一刻不放松的高度警觉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生产、餐饮、销售环节经营户24232户,发现风险问题1172个,已完成处置1166个,完成处置率99.49%。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部门累计立案查办案件299宗,已作出行政处罚271宗,移送公安机关9宗,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抓落实。按照省局的工作部署,我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食品安全总监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任务和分工,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召开专项行动调度会8次,中秋国庆期间成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5个,以强有力的机制推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聚焦专项抓整治。一是继续实施“湿粉统一查”行动,每月开展一次湿粉类产品集中检查行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同时,督促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标签标识管理,要求在产品包装上加印风险警示、细化标示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2023年以来,开展统一行动11次,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湿粉类生产企业42家次。二是推进全市酱腌菜专项整治,对酱腌菜生产行业全覆盖监督检查,配合实施省级飞行检查和暗访,严格生产过程管控,淘汰一批不符合标准规范的生产加工者,提升行业整体水平。截至目前,已对我市12家酱腌菜生产加工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企业1家。三是开展“查餐厅”行动,我市目前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11期“查餐厅”活动,邀请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积极参与,并结合当前工作要求,通过“查餐厅”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主体14家,线上观看人数近23万人次。

  重拳出击保安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铁拳”行动,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等食品违法行为,统筹推进全市食品安全执法工作,营造更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强化技术支撑,提高打击“靶向性”。对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执法抽检行动,抽样食品181批次,查处食品非法添加药品案件4宗。二是强化联合执法,提高打击“联动性”。针对涉嫌食品犯罪的重要案件,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与检察和公安机关的沟通联动,截至目前,与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执法8次。三是强化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打击“震慑力”。综合运用新闻发布、案例曝光等手段,通过传统媒体、政府网站、微信朋友圈,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网络,持续释放警示震慑效果。截至目前,通过市局门户网站、云浮日报、微信朋友圈等曝光典型案例4宗,累计开展线下宣传8次。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