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省食药安办督查调研组到云浮市督查调研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4 11:07:46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15~17日,省食药安办督查调研组到云浮市督查调研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情况。

  期间,省食药安办督查调研组实地随机抽查了云城区、云安区、新兴县等3个县(区)共15家(涵盖A、B、C、D级)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在市市场监管局、云安区市场监管局、新兴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与市级包保干部和市食药安办以及县、镇(街道)、村(社区)包保干部和属地监管部门座谈,并查看市、县级相关资料、抽查管理平台数据。

图片1.png

  省食药安办督查调研组在与市级包保干部和市食药安办座谈时,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市级包保干部介绍了各自的包保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省督查组有关人员通报了11月15日下午在云城区抽查的3家包保主体的情况,并反馈了云浮市在“两个责任”工作存在的问题。

  省食药安办督查调研组对云浮“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整体工作情况比较好,同时提出了5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培训力度。二要树立典型,打造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样板企业。三要不断完善包保工作方式,改变督查工作方式。四要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要做好考核各项工作。

  此次督查调研,进一步拓宽了监管部门、经营主体的工作思路,提高了云浮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以学促干、以督促改的良性互动和工作要求。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