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禁止使用“生鲜灯”的提醒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3-11-14 09:52:16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云浮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和市场开办者:

  2023年6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修订并公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1号,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以下简称《办法》),第七条第二款规定“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在《办法》施行前,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全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和市场开办者:

  一、开展照明灯具自查自纠。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场内使用的照明灯具等进行自查自纠。对不符合《办法》第七条规定要求,使用可能影响消费者对畜禽肉类、果蔬类、海鲜类等食用农产品感官性状判断的“生鲜灯”等照明设施的,市场开办者要统一更换或者督促市场内销售者及时停用并更换为符合规定的灯具。

  二、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办法》施行之后,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仍使用不符合规定的照明灯具的,依据《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消费者如在2023年12月1日《办法》施行后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权进行监督,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3日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