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开展“诊脉工程”行动提高我市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发布日期:2023-11-08 15:48:5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切实有效将风险管理纳入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决策,进一步科学分析我市食品(含食品相关产品,下同)生产行业安全状况,及时消除重点行业食品安全风险,服务企业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我市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管控水平,日前,在广东省质检院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的重点食品(湿粉类)生产企业开展“诊脉工程”行动。

图片8.png

      检查组深入企业,结合湿粉产品的特点,按照《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对照许可档案和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相关要求,对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产品执行标准情况、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包装标识等各类项目开展全过程检查和诊脉,分析研讨企业生产环节容易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梳理发生原因和过程,提出贴合企业实际的合理化风险防控措施及监管建议,有效地为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9.png

  此次“诊脉工程”行动,不但对云浮市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有效降低生产中的问题发生率,同时还完善和提升了企业生产的管理理念,确保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能持续保证生产合规性。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企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帮助企业开拓发展思路,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建设,有效提高我市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