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突击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餐厅”(第22期)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15:47:22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浮市融媒体中心联合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取两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第22期“查餐厅”直播——突击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直播活动通过“云浮通”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图片6.png

  开展第22期“查餐厅”直播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两家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及原料贮存等情况,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餐饮加工操作规范,做好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现场还邀请了郁南县政协委员和学校代表各一名参与直播行动,并现场开展“你问我答”环节,直面了解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图片3.png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

图片5.png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加工操作间

  结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执法人员还倡导餐饮经营单位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张贴、摆放反对餐饮浪费海报及标识,现场派发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资料,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推动反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细,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查餐厅”直播行动通过检查中发现问题、曝光问题、解决问题,提高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意识,有效督促广大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