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倡导简约、绿色消费理念,营造节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发布日期:2023-09-25 08:36:22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秩序,持续做好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营造绿色低碳的消费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节前月饼、茶叶等商品过度包装计量专项检查。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生产企业、商场超市、茶叶销售店等为重点,对生产销售的茶叶、月饼等易过度包装商品的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材料以及有无混装等情况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向企业、商户宣贯《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及第1号修改单等相关技术规范文本,讲解国家有关政策和标准规定,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包装标准的产品。

 图片1.png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共162人次,检查各地企业(商铺)83家次,发出《治理商品过度包装提醒函》83份,发现5宗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违规行为,均已责令现场整改完毕。


图片2.png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月饼、茶叶等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选择绿色包装和减量包装,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