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服务惠民生,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云浮市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现场抽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3 08:49:02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坚持“开门办抽检”,服务惠民生,8月2日,由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走进郁南县,现场对群众最关心的食品进行现场监督抽检,让群众感知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打造监管为民服务品牌。 

图片1.png


  “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及其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检检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一项服务活动。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连续4年开展此项活动,其重要目的,在于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前期,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订阅号征集市民的意愿,然后根据市民投票情况并结合年度抽检计划,选取部分食品品种作为抽检对象。本次现场抽检活动选取郁南县好邻居作为食品安全抽样对象,抽取了大米、花生油、饮料等食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全程参与了现场抽检监督指导工作。现场抽样工作完成后,抽检样品将送往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验,一般情况下二十个工作日内完成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届时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将本次活动的抽检结果进行公示。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宣传力度,放大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社会宣传效应,畅通民意收集、科普宣传、共治共享渠道,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切实以食品抽检“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