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开展凉茶专项整治 推进凉茶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01 09:18:38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凉茶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持续加强对凉茶监管工作,促进全市凉茶行业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凉茶行业整治规范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明确职责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召开凉茶行业安全风险研判会,全面研判我市凉茶食品安全风险,明确措施,全面化解凉茶食品安全风险。

  (二)加强风险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凉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和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中存在风险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一企一台账”,严防严管严控凉茶生产经营领域非法添加药品、宣称治疗功效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现场制售的凉茶中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现象,组织开展凉茶专项抽检,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倒逼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其诚信守法经营。



 图片1.png

(执法人员对凉茶店进行现场检查)


  加强查处力度。积极建立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联动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在打击和制止凉茶添加药品、宣称治疗功效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凉茶非法添加药品、夸大宣传功效的违法行为。

  (四)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微信、媒体平台等途径深入开展凉茶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凉茶文化的普及范围,提高消费者对凉茶的认识和了解,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凉茶饮品。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食品安全共治机制的优势,鼓励消费者、行业协会和舆论媒体积极参与对凉茶生产经营的社会监督。

图片2.png

(执法人员检查凉茶店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


  据悉,近两年来,云浮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766人次检查凉茶经营企业377家次,发现存在问题27条次,督促完成整改27条次;抽检各类凉茶共43批次,抽检项目包括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氨基比林、麻黄碱等多种常见易用的药物,合格率为100%。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