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14:58:2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监管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监督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等食品安全风险问题。

   图片1.png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集中用餐的学校食堂、餐饮具使用量大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餐饮具周转频率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完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操作;是否强化餐饮具清洗消毒台账记录管理。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624人次,检查1092家次,对存在餐饮具使用问题的餐饮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19份,要求立即整改,并跟踪复查其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图片2.png

  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餐饮具洗消方面的培训,将餐饮具清洗消毒作为日常监管重点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使用合格餐饮具安全消费,推进“守查保”行动的深入开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