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19 10:35:33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维护我市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自8月起,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jpg

  本次行动以酒店、宾馆、零售点、大型商超、高档饭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核查定制高端礼盒等商品的过度包装、混装销售以及销售价超过500元的月饼等情况,积极配合商务部门核查有关蟹卡蟹券预付卡经营情况。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全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严禁出现哄抬价格、变相涨价、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在监管过程中加大相关标准宣贯力度,督促指导有关企业依法公开其执行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有关标准,引导企业严格遵循限制过度包装的法律义务,督促企业合规合标经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579人次,检查经营者572户,检查商品1389件,目前暂未发现生产经营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违法行为。

图片2.jpg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标准宣贯力度,强化专项监管执法,综合运用日常巡查和监测,督促相关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严打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市场资源浪费、奢靡风气、价格虚高等现象,同时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抵制过度包装的绿色消费实践活动,宣传绿色低碳包装、简约适度消费理念。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