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开展月饼监督检查,为中秋食品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8-25 15:19:57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等应节食品的安全是市民特别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如何才能吃上放心、安全的月饼呢?

图片1.jpg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迅速组织对辖区内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图片2.jpg

  抽检人员在认真查看月饼生产、包装情况

图片3.jpg

  抽检人员对销售月饼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进行一一核实

  本次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落实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抽检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抽检范围覆盖了市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抽样场所为本地月饼生产企业、消费人群密集的超市、商店、餐饮酒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共抽检月饼43批次。所抽食品包括五仁、莲蓉等各式月饼,检验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

  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月饼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天价”月饼,维护价格秩序。

图片4.jpg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价格由市场调控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天价”月饼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各大月饼生产企业、酒店以及各大商场、电商等销售平台,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过度包装、捆绑销售,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推动月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推动月饼“价格更亲民、品质更优良、包装更简约”,助力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

图片5.jpg

  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源头监管,开展月饼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应节商品应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拒绝生产“天价”月饼,让群众过上一个理性消费、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中秋节。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紧开展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对抽样检测不合格的食品,将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并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应节食品,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6.jp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