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强强联手 重拳出击遏制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乱象
发布日期:2022-08-24 15:35:5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电动自行车,因其便利出行价格亲民,愈来愈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目前掀起了一股购买热。但随之而来,很多厂家和商家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空间,花心思在速度、电池、改装等方面做手脚,引发了很多安全隐患。

  为了从源头上遏制电动自行车的产品质量问题,防止产生因改装、更换劣质电池,解除限速而带来的安全隐患,日前,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邮政部门共同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整治行动,该次行动突出了“精、快、细”三个特点。

  一、“精”

  精心部署。行动之前,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专门召开碰头会议,选出总指挥,做好分工,确定行动的首战场,并进行人员随机分组,各县(市、区)局交叉调派警力配合,并且行动高度保密。

  二、“快”

  行动快速。整治行动过程中,每家经营店均先安排一到两名警员进行迅速控制现场,防止不法商家藏匿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或者其他商家关门逃避检查。

  三、“细”

  检查细致。根据事前分工,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负责从外观上查验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电池及外观是否与出厂合格证一致,并登录认证监管平台认真仔细核对3C证书是否有效,3C证书是否匹配车辆实物等。

  四天的整治行动以较好的战果初步告捷,共检查了115家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立案查处13宗,暂扣或封存车辆49辆,督促落实整改15家。

  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会继续联合公安及邮政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共同开展打击非法改装、拼装及销售非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此,呼吁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电动自行车检查1.jpg

电动自行车2.jpg

电动自行车3.jpg

电动自行车检查4.jpg

电动自行车检查5.jp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