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开展计量联合检查 把好货运高速公路治超入口计量关
发布日期:2022-08-19 15:20:03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电子汽车衡监管,回应群众对计量问题的反映和关切,2022年8月1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计量工作专项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云安、云浮东、安塘、车岗收费站的电子汽车衡,重点是核实高速公路货运入口称重检测数据准确性,计量设备是否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使用,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张贴公示,是否建立计量设备周期检定制度和日常维护制度,是否存在擅自改动和破坏电子汽车衡仪表盘铅封等计量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负责人和计量管理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落实计量器具维修和定期申请检定等管理制度,加强计量数据台账管理,严格规范计量操作,严防发生故意破坏检定铅封和修改计量数据等作弊行为。这次检查行动没有发现计量违法行为,但也发现个别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存在计量器具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计量管理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图片2.jpg




  下一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积极与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强化高速公路入口电子汽车衡的常态化监管。同时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交通治超站和货运源头企业电子汽车衡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电子汽车衡计量准确、安全运行,把好货运高速公路治超入口计量关,全力为交通治超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撑服务。

图片3.jp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