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不断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0:11:4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浮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有力维护了全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成立专班高位推进。成立云浮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协调推进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先后印发《云浮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每月定期召开风险会商会议及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风险隐患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向省局上报风险研判情况和专项行动信息。专班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食品经营户检查覆盖率由29.33%上升到目前的66.78%,与省的检查率指标基本持平。

  紧扣任务深入排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对全市餐饮店、食品销售企业、小作坊开展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云城局突出调查非法添加或超范围、超限量添加、有毒有害、销售过期失效食品、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云安局对群众、媒体关注度较高的食品进行了抽检,同时积极拓展案源、认真筛查线索。罗定局认真梳理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形成风险清单,建立工作落实台账。新兴局重点对湿米粉、乳制品以及食用油等加工场所进行检查,严排食品安全隐患。郁南局紧扣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以邀请省学会专家实地指导“查”、结合示范县创建开展专项“查”和采取食品安全联合行动“查”的方式,全方位不间断深入排查冷链食品风险。

  多措并举初见成效。随着全市进一步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我市各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截至8月3日,累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9085户,发现问题1045个,问题发现率5.48%,完成处置1030个,完成处置率99%。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办食品案件232宗,已作出行政处罚案件数98宗,罚没款31.2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宗,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加强对重点风险隐患的责任单位进行督办,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展示风险排查整治成效,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网”。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