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 正文
云浮市多部门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09:55:4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称“两品一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市、云城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图片1.jpg

  在行动前夕,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包日昌组织召开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并强调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要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围绕“两品一械”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排查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的安全隐患,加强案件协查联动,进一步形成案件查办合力。

  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区的美容机构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时,是否具备法定条件、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和管理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违法使用医疗器械行为、是否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个别医疗美容机构无法提供产品供货方资质、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药械贮存条件不合规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医疗美容机构限期整改到位。当天行动,共检查5家美容机构,发现涉嫌违法案件线索3条,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3.jpg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各部门分工配合,信息互通,及时把检查情况汇总分析,极大地提高了检查效率和效果。专项执法行动仍在进行,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协查联动,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案件移送、联合执法、行刑衔接和信息互通,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为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提供坚实保障。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