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正文
郁南局开展重点商品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7-11-24 14:32:00 信息来源:云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服装、装饰装修材料等6类重点商品的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止,共立案查处案件23宗。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定点监管制度。该局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具体工作实际,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和完善重点商品定点管理制度,做好重点监管对象的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工作,重新梳理县内辖区服装、儿童玩具、电子电器、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交通工具等重点商品定点监管对象,建立重点商品定点监管对象名录871户,其中儿童用品92户,服装214户,家用电器174户,交通工具及配件156户,燃气具78户,装饰装修材料157户。

二、加大宣传力度,对定点监管对象进行约谈。组织辖区内重点商品经营户及生产企业召开产品质量整治提升暨质量分析会议,约谈生产者和经营者,向其宣传《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指导经营者完善商品质量内部管理制度,对照承诺书内容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共引导经营者签订承诺书542份。

、强化执法联动,加快案件办理。针对基层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现状,该局整合相邻基层所的执法人员进行联合行动。在执法行动中,重点查相关经营者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亮照经营,规范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商品等。对销售来源不明商品、经抽检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加大查处力度,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消费维权,妥善处理投诉举报。以郁南县消委会为基础,依托“一会两站”和12315“五进”,及时受理并处理各类商品质量消费咨询、申诉和举报,将消费维权责任落实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站,确保消费纠纷得到及时调处,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处理投诉10宗,挽回经济损失30799元。如在8月份,成功调解一宗瓷砖货不对板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8120元。

                               郁南局 贾灿婵 供稿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