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09:23:1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为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8月3-19日,由省局派出的专家、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对全市18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检测机构开展2020年度资质认定监督检查。

  本次抽查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加强对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管理,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综检线、安检线、环检线的、实验室设备运行状况和机构资质证书、人员管理培训、检验检测报告及设备使用维护情况等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随机抽查了校车、货车、小汽车等机动车检测,现场检查发现大多数检验检测机构从事机动车技术检验工作的人员考核合格,检测报告等资料按规定进行保存,现场所用计量器具大多数在法定检定有效期内,基本能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但也存在项目漏检、仪器设备没有进行校准、管理体系文件有瑕疵等情况。

  经检查,基本合格13家,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3家,立案2家,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到实处,堵塞检验检测机构安全漏洞,并于一个月后把整改报告报至市局,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情况,由当地局进行立案查处。

  今后,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持续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依法依规严查深究,逐步提高检验检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切实维护正常、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环境。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