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产品质量监管执法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物资非法认证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10:37:39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物资非法认证专项排查行动


  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外的爆发并且日趋严峻,国外对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的需求剧增,云浮市的口罩企业也瞅准了国外市场的商机,纷纷找各大中介机构办理各种欧盟的CE认证或者美国的FDA注册。为了规范认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形式违法认证行为,自2020年4月5日以来,根据上级局文件精神,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展开了全覆盖的非法认证专项排查行动。

  这次排查行动云浮市市场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129人次,对辖区内的13家口罩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排查,经排查,截至目前,共有5家口罩企业委托中介公司办理了欧盟的CE认证,经向上级部门请专家查证核实,4家的口罩企业申请的CE认证确认为无效的认证,只有1家口罩企业云浮市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取得了有效的CE认证,并成为了云浮首家商务部出口“白名单”企业。

  行动中,我局执法人员重点了解企业的产品出口意向情况及认证情况,并就CE认证或FDA证书的申请流程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引,提醒企业哪些机构是合法的认证机构,哪些机构及国外组织不是欧盟官方授权的公告机构或者超出了授权范围认证,提醒企业谨防上当受骗。对于在行动中排查的经证实为无效的CE证书,我们对企业作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让企业自行销毁无效的CE证书,并不得使用该无效的CE证书或标志,要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今后在出口产品时申请CE认证一定要通过正规有效的途径,我局对检查中获取的非法认证活动线索进行移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