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行政公告 > 正文
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工作指引
发布日期:2023-12-19 16:48:4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一、对标达标工作背景

  对标达标提升行动,是在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关于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国标委服务联〔2018〕4号)的基础上形成的长效工作机制,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持续以先进标准助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新兴产业高起点发展。

  二、对标达标动态循环

  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实施过程主要包含对标、达标、提标、创标等阶段。

  对标阶段是通过比对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和具有先进水平的国内标准,深入调研最佳实践和行业标杆情况,确定系统的评价指标体系和科学的评价方法,形成统一的对标方案。

  达标阶段是对标主体依据对标方案,完成对标项目指标项一一比对工作,找到差距,开展技术攻关,提升质量从而达到先进水平。对标依据包括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以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标准。

  提标阶段是持续跟踪国际先进标准动态,找到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技术创新,持续完善标准内容,提高标准要求。

  创标阶段是在发展中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水平,助力我国标准“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质量和水平提升。

  三、对标达标工作平台

  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是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工作平台(网址:http://bqw.csstgc.com.cn/),相关说明和资料可在帮助中心下载。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