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行政公告 > 正文
关于限制茶叶过度包装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3-06-09 17:04:4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全市相关生产经营单位: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促进全市茶叶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现将相关政策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国家标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

  二、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强制性国家标准及其第1号修改单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检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整改到位。

  三、严格落实强制性标准要求,依法公开其执行的包装标准编号和名称,建立完整的包装信息档案。使用简约包装,优化商品包装设计,减少包装层数、材料、成本,减少包装体积、重量。

  四、行业组织应当积极推动行业自律,实现对过度包装的源头可溯、问题可查、责任可究。强化示范带动作用,鼓励简约、绿色包装,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五、自觉抵制以商品包装为噱头诱导或者误导消费者做出购买行为。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权利,不利用过度包装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

  六、对不符合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以及在食品安全、价格、广告等方面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相关违法违规信息向社会予以公示。

  各生产经营主体应高度重视,全面自查自纠存在的过度包装等违反法律、法规或国家有关规定的行为。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若发现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6日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