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行政公告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云浮市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工作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0 08:53:23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云市监科字〔2023〕84号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将《云浮市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工作改革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9日

  云浮市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

  变更工作改革实施方案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提高分支机构与连锁门店变更登记便利度,有效破解材料繁多、手续复杂、周期较长等问题,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复制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22〕35号)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企业和群众的期待诉求为导向,在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变更登记方面实施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提升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登记便利度,持续推进审批流程创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二、改革目标

     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信息变更集中统一便利登记,是对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办理不涉及新办许可证的信息变更推行“打包一次办理”,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指导、统一登记、统一发照的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集中统一办理新模式。

     三、适用范围

    本工作实施方案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申请批量办理其分支机构变更登记(不涉及新办许可证)的情形。

     四、主要措施

   实行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信息变更集中统一登记,全市各登记机关要严格执行注册登记相关要求,打造快捷便民的营商环境。对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批量办理不涉及新办许可证的变更登记,可在云浮市任一市场主体登记机关(有企业登记权限)提出批量变更申请,该登记机关统一接收申请材料,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实现集中办理。主要措施包括:

     (一)多种渠道、即时办结。

  企业自主选择线上全程电子化平台或线下服务大厅登记窗口申请登记业务,受理人员对提交的变更材料预审、核准,线上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办结,线下由窗口统一收件、统一登记、即来即办。对于不属于本登记机关的登记的分支机构,负责指定帮办人员,全程指导填报资料。

    (二)一套资料、一次办结。

  企业只需指定一名代理人,在一个窗口,统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申请、一次办结”。

    (三)预约服务、全程帮办。

  申请人申请办理分支机构及连锁门店信息变更集中统一登记业务的,由登记机关指定帮办人员,窗口开通绿色通道,为申请人提供帮办服务,全程指导填报资料。登记机关应履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流程,跟进企业后续办理过程,指导企业准备、填报资料,直至拿到营业执照为止。

   (四)就近领照。

  对需要换发营业执照的分支机构,即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可通过自助打照、免费寄递、现场领取等方式获取纸质营业执照。

   五、保障措施

  (一)提高重视、强化宣传。

  作为开办企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子屏、公众号等多形式宣传政策知晓度。

     (二)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效能,确保落细落实。

  要加强对帮办代办和工作人员培训指导,确保流程规范、办理顺畅。切实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帮办代办服务,确保企业真正享受便利化改革创新成果。

     (三)尊重企业自主权,不断优化实践。

  应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由其自主选择分支机构变更办理方式。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接联动,建立高效便捷的联络机制,保障业务指导和办理的时效性。各登记机关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上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科。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印发




  原文:关于印发云浮市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工作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wps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